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人才
培训计划 -- 能源与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研修班在自贸区成功举办

能源与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研修班在自贸区成功举办

时间: 2014-06-20

让上海自贸区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国际、国内管理体系标准要求,通过管理创新,取得实效,并尽快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是上海市经团联、上海市质量协会服务自贸区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之一。为此,自2014 3月开始,办公室把社会责任、风险管理、能源管理体系等技术服务送到了企业的“家门口”。受到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领导、代表们的欢迎。

根据自贸区企业的需求,2014429日,办公室又举办了能源与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和研讨活动,来自贸易区内、外的近70名的申请/获证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活动通过对新版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宣贯;新版环境管理体系(DIS)标准的介绍以及请有效实施和运行能源与环境管理体系,并获得认证证书的自贸区内、外的企业介绍经验后,很多企业主管能源和环境管理体系负责人对此产生浓厚兴趣,自贸区内、外企业彼此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审核员与来自机械、建筑和物业管理等相关行业的领导围绕主题,展开热烈了讨论,标准中许多难以理解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迎刃而解。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能源与环境管理体系是一脉相承、互为一体的有机整体形成了共识。许多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抓手,利用建立与保持能源和环境管理体系成功经验,防止有效降低、控制设备设施安装和运维活动可能对环境保护产生负面影响的管理风险,为自贸区创造更多绿色的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