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人才
培训计划 --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专题交流研讨会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17-06-26

    2017620日下午,市质协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商飞、上海日立、药名康德、上海电信、畅联物流、中化国际、贝思特电气、华泰珠宝等企业质量经理、主管参加活动并做精彩交流分享。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上海众德质量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ASQ精益六西格玛资深专家到会并交流发言。

    质量技术工具的应用是企业推进质量提升的途径方法。本次活动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为切入点,旨在引导企业交流分享各自质量技术方法的推进应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成功要素,并共同探讨面临的瓶颈与挑战。例如:以中国商飞、上海电信、中化国际等为代表的传统大型企业,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已有多年历史,高层领导一直予以重视和支持,人员培育及项目的普及率较高,现正在探索精益六西格玛与其他管理模式整合创新的方法。再例如上海贝思特、畅联物流、华泰珠宝等企业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时间在2-3年,正处在知识理念灌输,项目深入推进阶段。面临着急需进一步提升员工参与度与积极性的挑战。最后,ASQ精益六西格玛专家又给了大家一些新的启示:企业项目的选择很重要,要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推行六西格玛不能只关注结果,也要关注过程和质量持续的改进;领导重视是推行六西格玛持续长久的关键。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组建了微信交流群方便进一步沟通。相信通过市质协的交流平台,广大优秀企业能进一步夯实质量技术方法在企业管理过程中的深入应用,同时带动中小型企业更多的加入到质量技术方法的实践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