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人才
培训计划 -- 市质协举办创新管理体系研修班

市质协举办创新管理体系研修班

时间: 2018-03-06

       近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工具运用,把创新驱动作为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支撑。为此,3月1-2日上海市质量协会(SAQ)与美国质量学会(ASQ)共同举办“创新管理体系研修班”。


1-1.jpg


       创新方面的国际专家彼特·梅瑞尔(Peter Merrill)先生担任本次研修班的主讲老师。他是美国质量学会创新分会的主席,是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的主席,也是ISO50501创新管理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他是北美管理体系最重要的权威之一。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电建集团、上海国际机场、泛亚汽车技术等企业的50余位研发、设计、质量、品牌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年即将发布的ISO 50501(创新管理标准IMS),是一项能将创新引入组织的国际标准。ISO 50501与ISO 9001:2015 标准协同运用能提升组织对风险和机会进行管理,关注知识流和信息流,更有效的考虑组织的外部影响。


1-2.jpg


       本次研修班讨论的创新标准能提供组织创新所需的思路,如何建立创新的战略和实施创新的方法。后续市质协还将组织更丰富的以创新为主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