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在沪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11-09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质量创新 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01.png


       11月8日,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现场配套活动之一,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在上海贵都国际大饭店举行。本次论坛以“质量创新 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为主题,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外办的指导和支持。论坛由上海市质量协会主办,上海市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和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02.pn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沈伟民,上海市商务委巡视员赖晓宜,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耀,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书记唐晓芬,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亚太质量组织会长哈内克•辛格,国际质量科学院荣誉成员、原院长加纳克•梅塔,澳大利亚质量组织董事拉维•费尔南多,AECOM亚洲区规划总监詹姆斯•柯克帕特里克,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副主席刘罗炳,美国质量学会北亚总经理张万泽,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尤建新、郑明光、张维华、许如庆,江苏、江西、浙江、安徽省质量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上海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03.png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长三角地区企业家与政府部门、国际质量组织、中外企业、科研院校、技术机构、行业协会等方面近300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04.png


       黄国梁局长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四十年的开放由高速增长实现经济规模达到世界前列,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开放将助力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质量既是信念、意识,也是文化,在国家、区域、行业、企业不同层面推动质量提升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发展理念为质量注入了新的内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持续推进质量创新,深化国际质量合作共赢,将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05.png


       沈伟民巡视员在致辞中说,习主席在5日举办的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首届进博会上上海承接的三项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在本届进博会上,习近平主席对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开放、创新、包容是上海最鲜明的品格,上海市质量主管部门将通过在宽进严管上改革创新、在质量安全上夯实基础、在法治效率上练好内功等方面重点发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积极支持上海市质量协会结合进博会、工博会、中国质量大会等国家级会展活动,举办国际质量研讨交流,为上海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作出独特贡献。


06.png


       俞光耀会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感谢领导和国际嘉宾对本次论坛的关心和支持,介绍本次论坛主题和设立的 “质量与共赢的国际贸易”、“新时代、新技术与质量创新”、“树立组织的品牌赢得信任”、“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组织文化”、“构筑面向未来的质量基础”、“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希望参会专家、代表围绕质量与贸易、文化、品牌、创新、社会责任等可持续发展议题深入交流,激荡智慧的火花,探索质量创新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梦想之路。依托进博会打造的国际化平台,深刻思考、务实探索,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质量挑战与机遇。


07.png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维华主持上午的嘉宾演讲。


08.png


       亚太质量组织会长哈内克•辛格以“质量创新、追求卓越无止境”为题,在开幕式上作了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数字时代的到来,质量和效率已不足以维持企业竞争力,以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变革和创新正在成为卓越组织的核心战略。


09.png


       澳大利亚质量组织董事拉维•费尔南多以“全球卓越对标”为题,阐述了敏捷化管理创新管理的评价模式,卓越绩效的关键要素和质量提升力,指出企业的质量创新唯有坚持卓越对标,不断提升,才能赢得可持续发展。


10.png


       艾奕康(AECOM)亚洲区规划总监詹姆斯•柯克帕特里克在以“遵从自然的创新规划”为题的大会演讲中,分享了AECOM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一体化设计及监造和运营企业,如何秉持顺应自然、和谐共生的人居理念,以创新的规划设计在不同生态环境下构筑更美好世界的案例。


11.png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以“传承创新 鲜致未来”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光明乳业的质量安全战略和质量体系建设、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探索与取得的卓越绩效,光明乳业已连续两届“护航”进博会。何种时代,高质量都是人们追求的主要目标,质量提升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密联系。


12.png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以“履行社会责任,共享美好未来”为题,介绍了上海电力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实践,分享了电力行业树立组织品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不懈努力。


13.png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如庆主持下午的长三角企业家论坛,并作大会总结。


14.png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以“微创医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融合管理模式的实践”为题,分享了微创医疗以质量为核心要素,构建多元化“创新反应炉”,形成自主研发创新体系,通过多要素协同发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实践与取得的绩效。


15.png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岩以“建设美好的明天-沃尔沃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及实践”为题,分享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在谋求可持续发展中,对产品质量、环境质量、品牌树立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理解和实践。

16.png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成松、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王米成、微辰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锡雷、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员刚强,就大数据时代的质量转型与价值创造、万物互联时代的质量管理、质量管理赋能产业生态等话题,分享了来自苏、浙、皖、赣4家企业在细分行业的质量创新实践。


17.png

18.png


       国际质量科学院荣誉成员、原院长加纳克.梅塔先生主持“嘉宾专题圆桌会议”,亚太质量组织会长辛格先生、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尤建新先生、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总监孙成仁先生共同参与,围绕“构筑面向未来的质量基础”议题进行探讨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9.png

20.png


       本次会议达成了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球共治共享、质量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开放合作是提升质量创新能力的共同需求等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