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质量要闻

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8-02-14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本报讯(常柳青) 日前,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2017年12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去年12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依据当时有效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780批、化妆品63批。

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51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8类产品,包括糕点饼干类、饮料类和粮谷及制品类,主要项目是品质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

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涉及3类产品,包括其他化妆品、肤用化妆品和特殊功能化妆品,主要项目是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货证不符。其中产地为韩国、日本、越南、意大利的面霜、面膜、洗手液等被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产地为日本、斐济和我国台湾地区的洗发露、香皂、身体乳霜等被检出标签不合格,产地为美国和韩国的卸妆膏、面膜贴等被检出超过保质期,产地为韩国的洗面奶、精华液等被检出货证不符,产地为美国的爱诗黛菈水润面膜被检出霉菌超标、铜绿假单胞菌超标、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在进口检验时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目前都已依法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中国国门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