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第3届世界质量论坛暨第13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12-09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无边界的质量世界”   

Boundaryless Quality World


1.jpg

2.jpg

       

    12月5日,第3届世界质量论坛暨第13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开幕。会议主题为“无边界的质量世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国际质量科学院(IAQ)院长伊丽莎白 M•凯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学军、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IAQ荣誉院士、原理事长加纳克•梅塔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3.jpg


       本届会议由国际质量科学院和上海市质量协会共同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国际质量科学院是全球顶尖质量学术组织,由美国质量学会、欧洲质量组织和日本科技联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质量思想、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和全球推广应用,成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是由上海市质量协会创办、国内最早的国际性质量会议。看好中国经济和上海的质量创新活力,前两届在欧盟国家举办的世界质量论坛首次移师上海。本届质量盛会,吸引了包括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质量科学院近30位院士、多个国家质量组织、全国和行业领先企业、高校和政府部门等各界中外嘉宾、代表近300位参加。


论坛开幕式


4.jpg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代表上海市政府欢迎世界各国质量院士、专家和朋友来中国上海参会。他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也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的蓬勃发展,质量的内涵更加丰富,质量的边界更趋消融,面对的是一个“无边界的质量世界”。许昆林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倡议,要求我们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一座开放、创新、包容、追求卓越的城市。在“无边界的质量世界”里,我们要加强协同创新,共建质量之业;要凝聚各方力量,共谋质量之治;要包容开放,共享质量之利。他希望国际质量科学院等国际质量组织着力寻求各国质量文化的共性、共识,促进多元框架下的质量文化交流融合,鼓励质量最佳实践的分享,共同推进质量科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让质量引领全球发展美好未来。


5.jpg


       国际质量科学院(IAQ)院长伊丽莎白 M•凯姆说,随着全球化、数字化的快速发展,顾客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需求和期望持续提高,质量管理的环境和基础发生了改变,质量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快速而深刻的变化,既有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与模式面临着变革。


6.jp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学军在致辞中说,作为上海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质量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质量高地作出新贡献。高度重视加强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上海市质量协会发挥质量专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国际质量论坛、国际质量研讨会等质量交流活动,不断对接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为上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7.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IAQ 院士、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董事长俞光耀在致辞中说,此次与国际质科院联合举办第3届世界质量论坛,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倡议的“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进一步宣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创机遇、共享未来、共同发展的开放精神。


8.jpg

国际质量科学院荣誉院士、原理事长加纳克·梅塔主持论坛开幕式


      围绕“无边界的质量世界”主题,以及“质量专业的未来”、“数字化和质量创新”、“质量文化的价值”、“服务质量与客户体验”、“可持续和质量”以及”政府政策与质量”等议题,嘉宾们就此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的4场主旨演讲

9.jpg

IAQ 荣誉院士、前院长格里高利•沃森主讲“无边界的质量世界:全面系统融合质量”


10.jpg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主讲“数字与智能时代的质量创新实践”


11.jpg

IAQ 荣誉院士、东京理工大学荣誉教授狩野纪昭主讲“无边界质量世界中超越满意的顾客愉悦卡诺模型”


12.jpg

IAQ 院士、瑞典质量研究院院长曼茨•德莱德主讲“在动荡的当今世界赢得成功”


       本届会议为期2天,分开幕式、闭幕式、6个平行分会场等,包括5场圆桌论坛、一场全面质量管理之父费根堡姆纪念讲座、一场QCC之父石川馨讲座,共40多场精彩演讲。


平行分会场和圆桌论坛


13.jpg14.jpg15.jpg16.jpg


       郎志正、张纲、刘卓慧、苏朝墩、奇格芒德•布鲁夫班德、贾米森•科瓦奇、宗福季、郑明光、威利•范登柏兰德、邓绩、沈建芳、黄庆丰等IAQ院士,尤建新、苏强、米罗斯拉夫•德罗西亚、伊万•Ng等大学教授,吉姆•杜亚特、拉维•辛格、莫希特•辛格、刘自明、方文莉、丁磊、阳虹、汤伟、俞超、蔡光宗、尹秋玲、郭政、陶利萍、李明、袁众等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做了演讲和交流。


举行幕大


17.jpg

美国质量学会资深会员吉姆•杜亚特主讲“大数据、数据科学与物联网”


18.jpg

国务院原参事张刚主讲“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的思与行”


19.jpg

IAQ董事查尔斯•奥布瑞主讲“组织文化创造卓越绩效”


20.jpg

伊丽莎白M•凯姆院长代表国际质量科学院作学术总结


21.jpg

唐晓芬原会长代表上海市质量协会回顾两天会议的盛况并致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国际机场、长宁妇幼保健院、汇付天下、动力储能电池系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凯原法学院、英雄集团、金百岁农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2.jpg23.jpg24.jpg25.jpg


       会议前一天,来沪参会的IAQ 院士在上海市质协召开了院士大会,为俞光耀、黄庆丰、尤建新等5位院士颁发了证书和徽章,还参观了振华重工长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