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开展本市居民对疫情认知的社会公益调查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市质量协会和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的举措、进展。为了反映对疫情和防控工作的认知和反响,2020年1月31日我们开展了“本市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认知状况的调查”,通过在线调查的方式共收到全市16 区2570份问卷,并于2月8日形成报告。

       调查显示,95.8%市民对战胜此次疫情有信心,且对疫情相关新闻报道的关注度非常高。面对疫情,本市市民的“自我防护”知晓率高,对政府出台的各项防控政策的配合度高,防范意识强,对于各类发布信息,也能够甄别消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不被谣言“牵着鼻子走”。调查同时也反映了市民目前的五大核心需求,即“加大防护用品的生产和供应”、“加大排查力度”、“加强个人防护”、“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感染疫情信息的透明公开”,以及关注老年群体的防疫和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等建议。

       调查结果在新民晚报、腾讯新闻、新浪网等新闻媒体发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