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中共上海市质量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积极开展“加强‘四史’学习,致敬英雄前辈”主题党日活动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开展“加强‘四史’学习,致敬英雄前辈”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01.png


       上午10点整,已是梅雨后初夏放晴的上海,庄严凝重的龙华烈士陵园。在市质协党总支胡章喜书记的带领下,市质协党总支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敬仰之情,捧着花篮,穿过庄严肃穆的香樟林甬道,前往陵园纪念广场举行了纪念缅怀革命英烈的仪式。纪念碑前,整齐的礼兵列队献上花篮,全体党员肃静站立,并向纪念碑三鞠躬。仪式在神圣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短暂的时刻让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历史的“洗礼”。仪式后,纪念碑前,党旗之下,胡章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02.jpg


       随后,在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瞻仰刻有烈士革命诗文的碑亭、碑廊、碑墙、烈士墓区、以及关押革命先烈的看守所遗址。


04.jpg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每一位党员在“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尾厅(仰望)”8个展厅板块中学习观看英烈们的生平事迹和使用实物、照片与介绍,也在英烈主题的油画、刻画等等场景中驻足缅怀。


05.jpg


       在纪念馆旁,市质协党总支成员瞻仰了龙华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墓和纪念雕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英烈精神,为我国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的上海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