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 暨2020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举行

百年逐梦全面小康 品牌引领品质生活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9-04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01-1.jpg


       9月3日,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暨2020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以“百年逐梦全面小康  品牌引领品质生活”为主题,在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总部大会场成功举行。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上海赛区的比赛活动由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市质协常务理事单位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协办。今年本市的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继续得到了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尤建新在会上做开幕致辞。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等有关部门处室领导和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出席活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决赛评委专家黄琦教授代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组委会出席上海赛区演讲比赛和颁奖仪式并予以专业指导。


02-1.jpg


       本届比赛活动,上海赛区有来自近30个行业的200多个品牌故事报名参赛。最终入围参评有195个参赛作品。


03-1.jpg


       尤建新副会长代表市质协第七届理事会向本届比赛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也感谢全国决赛主办单位中国质量协会和本市4家指导单位的全程指导,感谢上海赛区专家评委组的专业指导,感谢各区、各行业、各集团公司的大力宣传推广以及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踊跃参赛。希望通过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涌现出一批展示上海质量提升新成就、传递品牌创新正能量的上海质量品牌故事,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增光添彩。


04-1.jpg


       参加本届比赛的代表,大多是企业的普通员工。参加演讲故事现场比赛的22个作品,精彩纷呈、激情四射。如抽签上场的第一个品牌故事《一滴光明牛奶的自述“我如何从牧场到您身边”》,讲述的是光明乳业百年传承的品牌故事。《启心育苗》,讲述的是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关爱培育遗弃孤儿的特殊教育品牌。《七彩鹤韵,与爱同行》,是一位来自申通地铁磁悬浮服务一线车站站长讲述的如何关心体贴孕妇“准妈妈”乘客的团队服务品牌故事,彰显了上海地铁通向都市新生活的品牌文化理念。


05-1.jpg


       经过5位来自质量界、学界等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审,22个入围参赛现场演讲比赛作品中,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我在你身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平凡,又不平凡》、上海航空有限公司的《点燃希望,用心照亮》3个品牌故事拔得头筹,获得上海赛区演讲比赛一等奖。


09-1.jpg


       上海赛区专家评审组组长周赤、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决赛评委专家黄琦,围绕讲好质量品牌故事,展现企业品牌形象和质量成就,对现场参赛的22个演讲故事进行精炼点评,并就如何讲好品牌故事给到了精辟指导。


07-1.jpg


       会上公布了53个品牌故事征文、48个品牌故事微电影和60个品牌故事演讲的获奖名次榜单。48部品牌故事微电影中,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公司的《微光》、上海巴士第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不忘初心的公交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偏执的梦想》3部微电影获得一等奖。53篇获奖品牌故事征文中,上海蔓楼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品质为本 质量为先》、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的《三大基因铸就光明品牌——一个有温度的冷饮品牌》、上海百联百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的《新时代的变与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的《虹心四面 桥连八方》等4篇获得一等奖。 


08-1.jp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倪旦红、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处长许燕军、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发展联络部部长郑晔、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干部丁嘉璐、上海市质量协会专家评审组组长周赤、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决赛评委专家黄琦、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副总裁杨磊、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蒋曙东以及上海赛区的评委专家们一起上台为选手们颁奖。来自上海赛区30多个行业的100余位参赛选手、观摩者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