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中共上海市质量协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大会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1-05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总支委员高峰同志主持,协会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jpg



大会听取郭政副书记代表党总支作题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协会党总支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思考》(以下简称“《报告》”)、陈王卓同志作《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奚勤峰同志宣读《关于“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征文比赛结果的通知》,并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征文比赛颁奖等。


《报告》分别从“凝聚共识,坚定思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的能力”、“强化责任,夯实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政治引领,提高规范治理,提升党建业务发展水平”、“党建带群团,积极发挥统战作用”、“履职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大会总结了协会党总支在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明显地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有力地推进了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协会“传承创新、转型发展、提升能力”的总体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同时提出“筑牢政治信仰、巩固学习成果”等15条2021年党建工作思考。


2.jpg


 

在《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度党费收支和管理情况,党总支坚持 “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党费使用原则,做到专款专用,账目清楚,手续齐全,开支合理,发挥了党费在促进协会党建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总支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23篇,产生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中心突出、构思生动的优秀征文。会上,党总支对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发放了奖状和书籍奖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jpg


此次党员大会既是对2020年度协会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党建工作的谋划和展望,党员们颇受启发。大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聚集创新质量,在新的起点开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上迈上新台阶,助推协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