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暨2021年首期质量大讲堂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1-1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赋能区域产业,提升企业价值

1月8日,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暨2021年首期质量大讲堂在上海普陀安曼纳卓悦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是质量大讲堂首次尝试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赋能区域产业,提升企业价值”为主题,来自全球数百位国内外学者、专家、企业家和媒体共聚一堂,探讨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之道。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司长薄昱民发表视频讲话,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晔、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的质量大讲堂与圆桌论坛环节聚焦三个话题,即国际机器人产业合作、工业机器人应用新场景-支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机器人应用新场景-塑造健康美好生活。活动通过人才资源、专家资源和科研机构资源的汇聚,分别聚焦标准化服务、可靠性质量提升、机器人机器人创新应用、产业创新投资、技术成果交易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分享和互动,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质量”集聚力量。


1.jpg


2.jpg


在主旨论坛和圆桌论坛环节众多行业专家分享了机器人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后,为机器人供需双方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围绕国际机器人产业合作、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应用新场景挖掘三个主题,分别组织机器人企业、机器人场景应用方就如何更好的落地机器人场景应用,深入探讨机器人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让机器人企业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到客户需求,促进机器人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3.jpg


4.jpg


5.jpg


通过本次活动围绕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为机器人产业链搭建了良好地互动平台,也为后疫情时代机器人产业带来的机遇指明了方向,将加速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