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发展处领导赴市质协工作调研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jpg


4月20日上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李菁处长带队一行到访上海市质量协会,专题调研推进本市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链技术标准创新机制建设及相关标准化工作。上海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蒋曙东副秘书长以及综合管理、国际联络、会员与现场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胡章喜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作为国家第一批全链条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单位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蒋曙东副秘书长介绍了探索筹建上海市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链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前期调研、工作设想和初步方案。

李菁处长在肯定了上海市质协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希望上海市质协发挥市级质量专业社团的平台功能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聚焦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在市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发挥“产业链市场主体+重点区域”的联动作用,集聚技术、人才、知识等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先行先试,协同推进技术创新、标准转化、人才培养和专业服务,强化机制建设、落实行动计划、产出创新成果,为本市政府主管部门出台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制度,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孟凯副处长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