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发布 >> 动态公告

首期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8-05

    2014年8月5日,首期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班在上海市质量协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举办,“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基地”同时宣告成立。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为“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基地”成立揭牌。首期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班由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市经团联和市质量协会共同主办,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作为“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基地” 具体承办。
    “两新”组织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新经济组织,是指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个体工商户、混合所有制经济组织等各类非国有集体独资的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是指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市经团联副会长叶伟成在培训班上介绍了韩正书记在2012年专门为首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发来的贺信内容,以及上海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进行了三次大规模、高规格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等情况。
    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不仅是社会对企业的期待和要求,也是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打造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是创建现代企业的必由之路。企业要做大做强,无论国内平台,还是在国际平台,都要有社会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也是对上市公司的普遍要求。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社会责任报告的具体内容、编制要求、评审辅导、社会发布等方面知识掌握好,领会透。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边听边思考,加强互动交流,努力做到学有成效,为推进社会责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担任首期上海“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班讲师的是上海质科院质量管理专家李明。他对照ISO26000,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企业社会责任 指南》1.0版标准,并结合案例分析,讲解了一个组织如何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包含哪些内容,怎样做才是一个负责任的组织,以及组织如何与外界进行有效的沟通,包括如何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受到了在场学员的欢迎。
    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透明和道德行为,组织为其决策和活动给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影响承担责任,将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利于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有助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将根据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上海市质量协会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培训工作,欢迎“两新”组织踊跃参加。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