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发布 >> 动态公告

2019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预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01

       2月28日,2019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预备会在上汽安悦大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标志着新一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推进工作全面启动。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俞国生、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周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近200人参加,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鹤富主持。


      俞国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履责内涵。他对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石;三是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彰显企业履责担当;四是要维护和打造一个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和社会生态,迎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引发的新挑战。今后希望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能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报告,为促进本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赤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本市企业在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推动技术革新、优化民生供给、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联通、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推出了新举措,也取得了新成效。他对企业如何更好开展社会责任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特色化”打造履责重点;二是“深入化”开展履责实践;三是“常态化”推进履责工作;最后是要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他表示,上海市质量协会将继续发挥质量专业和组织协调优势,配合好市经团联组织策划好今年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发布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预备会上,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飞和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及体会与各与会代表做了分享与交流,他们各自介绍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特色、实践案例、履责成效以及心得体会,帮助各参会企业更好地理解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更深地掌握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路径方法。


       市质协秘书处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就2019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实施方案在会上作了重点介绍。


11.jpg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