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对俄出口贸易企业技术法规标准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6-07-25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法律明确对于进口的机械装备产品,要求必须取得强制性合格评定(认证或自我声明)后,方可出口上述三国。为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企业的正常贸易往来,帮助中国制造和贸易企业更好地了解出口海关联盟(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对进入俄方市场的制造压缩机、工业阀门,金属和木材加工、泵等机械产品的认证认可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上海市质量协会邀请俄罗斯质量组织的技术法规标准专家在上海举办为期一天的“对俄出口贸易企业技术法规标准研讨会”,为欲开拓俄罗斯市场的中国企业解读法规与标准,为中国企业的优质产品更好地进入俄、白、哈市场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

一、研讨时间:

    2016728日(周四)900-1600,为期一天。

二、组织单位:

    主办: 俄罗斯质量组织(ROQ)上海市质量协会(SAQ)

    支持: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协办: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

三、主要

    出口海关联盟(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机械产品的贸易法规、技术标准和认证认可要求。

四、参加对象

    国内出口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机械产品的制造商和贸易商。

五、研讨地点:

    上海市质量协会武夷路2582号楼6楼多功能厅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1-5892316252588330   联系人:潘君芳 诸亦成   

    传真:021-58923156        EMAIL: saq_zm@saq.org.cn

 

附件:报名回执

俄罗斯质量组织(ROQ)简介

俄罗斯质量组织(ROQ)有1500多个会员,在俄罗斯70个地区有73个分支机构,每年提供290多项质量培训课程。俄罗斯质量组织代表俄罗斯参加EOQ ( 欧洲质量组织)EFQM (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ANQ(亚洲质量网)等。俄罗斯质量组织出版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等专业杂志。俄罗斯质量组织还与全球23家质量组织签订了双向合作协议。此外,俄罗斯质量组织在三所俄罗斯大学设立了质量学院,同时对质量专业人员能力进行认证工作。

中俄质量组织的合作交往有20余年,中国的质量组织多次访问俄罗斯质量组织,双方就质量管理方法和实践,进行了数次沟通交流。同时双方组织还在中国开展多项合作,如在上海开展中国输俄电子产品质量提升的合作。

海关联盟简介

20091127,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元首签署了包括《关税同盟海关法典》在内的9个文件,标志着俄白哈海关联盟正式成立,开启了三方经济一体化进程的第一步。海关联盟由201071日开始工作。 

俄白哈海关联盟建成后,形成了一个拥有1.7亿人口,石油储量900亿桶,GDP总量2万亿美元,工业产值6000亿美元,农业产值1120亿美元,小麦产量占世界总产量12%,零售商品额为9000亿美元的次区域经济组织。为了消除原有的贸易技术壁垒,促进海关联盟贸易的自由流通,更好的实现统一技术监管,逐步整合海关联盟各成员国的安全技术要求,俄白哈三方制定了《关税联盟海关领土上属于强制性符合评定范畴的产品流通协议》,并于2010718日批准了纳入联盟统一注册的认证机构和测试实验室的第319号决议,纳入该注册体系下的认证机构可以办理海关联盟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