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上海市 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的通知

沪质协[2018] 36号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8-09-1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根据上海市质量协会、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工作办公室(市质协秘书处)现就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的评审申报工作相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主题是:“传承QC精神、激发参与热情、助力质量提升”。旨在引导广大组织和小组成员,传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活动,不断创新推进方式、拓展活动领域、提升活动价值。

       二、请各行业/各区/各集团等创建组织单位依据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做好项目成果推荐。2018年上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申报试运行在线注册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1.登陆市质协官方网站:www.saq.org.cn,在“项目申报”模块中选择“质量管理小组注册”栏目,按要求完成小组注册并在线填写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申报表,附件上传补充材料并提交。

       2.请各推荐大口将本年度QC小组工作总结、推荐表、统计表、成果评审汇总表及QC相关申报表纸质一份,并与成果报告以及小组活动记录等证实性材料汇制成光盘或U盘于2018年10月25日前报送活动工作办公室(长宁区泰安路74号)。

       3.请根据行业/区/集团及下属企业的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如实填写《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统计表》(附件4)。企业QC小组活动注册小组数、普及率、活动率、成果率以及质量效益等将作为推优重要依据。

       4.重视小组现场活动记录和证据,请提供《2018年上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申报表》(附件2)中要求的“小组活动记录等证实性材料(电子版)”,此将作为推荐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为广泛普及和推广群众性管理活动,活动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做好2018年QC小组活动的标准宣贯工作,同时开展QC推进者和小组骨干的培训工作,宣传、推广、交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实例。

       四、各创建组织单位要认真遵循好中选优的原则,重视推荐申报的质量,所有申报资料都需要严格把关,做好推荐申报工作。申报到活动工作办公室的材料,四家主办单位将于10-11月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工作。专家评审以资料评审为主,必要时开展现场评审。

       五、根据《通知》中有关“加强交流推广”的要求,活动工作办公室将择期组织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将选拨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质量相对较好的申报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参加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长宁区泰安路74号            邮 编:200052

       联 系 人:蒋  玮  52588330 、18917180660

       王  炎  52588821 、18621362635              

       传    真:52588281          电子信箱:qc@saq.org.cn


       上海市质量协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日

附件1-上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推荐条件和要求.doc

附件2-2018年上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3-2018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工作总结.doc

附件4-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统计表.doc

附件5-2018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6-2018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