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市质协召开2014年第一次会员大组长工作会议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4-06-2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14122,市质协大组长单位座谈会在中建八局会议室召开,近30位大组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质协介绍了2013年主要质量推进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要点设想,各大组长单位介绍了本单位2013年质量工作和在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同时还沟通了各单位本企业2014年质量重点工作。会议同时对2014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大组活动服务于各会员单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地研讨。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提出在面临钢铁产能过剩的严重问题,转型发展是形成产品的精品规模化,必须将质量与制造能力结合起来,今年的重点工作向两个方向延伸,一个是向市场、用户再延伸,另一个方面向加强基础管理内部延伸的内容;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国家发展城镇化的战略将带来给企业带来机遇,同时201411日国家颁布《特种设备安全法》对电梯产品制造、安装、维修保养的质量要求的增高,在杜绝重大安全质量事故,控制质量损失,建立质量项目管理机制,加强供方管理方面都带来了挑战;上海汽轮机厂代表会上发言沟通了本厂转子焊接专家刘霞荣获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在新的一年上海汽轮机厂在整体生产稳定情况下,继续在管理方面作好推进现场管理和引进质量改进信息化系统工作;上海锅炉厂代表沟通了2014年工作重点是将现场星级评价推进到分包厂,公司组织人员到分包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开展操作者自我检测、自我发现、自我改进,将自检率活动纳入考核的机制等内容;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会上发言沟通了公司目前面临着地铁交通网络规模居世界首位,员工队伍十分年轻,如何保证顾客的出行和运营安全是公司面临永恒的挑战,2014年公司将更好地统筹安排,作好各方面的工作等内容;上海船舶工业公司代表发言介绍了2014年沪东船厂将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同时加大品牌建设,扩大海洋工程的产能等方面信息;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代表会上发言就新一年工作的重点放在产品、管理、质量创新,用信息化的手段来推进游客APP的互动,实现手机客户端的互动的计划等。另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航天局等单位踊跃地发言和交流。

同时,各大组长单位还对上海市质量协会在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在开展活动的形式、内容方面如何搭建好交流平台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代表还就每个大组2014 年活动进行了策划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