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PC技术”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4-06-2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41,市质协组织建筑、设计服务会员大组的企业代表开展有关房建工程“预制装备式混凝土结构施工” (简称PC技术)专题交流活动。活动在上海保障房建设的大型建筑工地——上海浦东浦江镇保障房建设基地举行。3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海城建(集团)公司介绍了他们在浦江镇保障房建设基地建设中对PC技术的运用。这是国内首个运用PC技术建造的保障房项目。PC技术通俗说就是将各个构件在工厂按照工业化、标准化的方式生产出来,在施工现场进行拼接。据介绍,保障房一期PC项目PC化率达50%70%PC技术使建筑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变,而且注重对环境、资源的保护。住宅PC化技术在我国仍处于探索时期,上海城建的实践,是探索未来可持续建筑有效途径,更是一项建筑领域的“绿色革命”。活动中,企业代表围绕该项技术与城建集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参观了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