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物业服务质量创新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4-10-1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市质协物业大组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服务质量创新”的现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开展“金点子”活动以及上实物业海上海新城物业管理处的项目管理和创新经验进行了交流。
    在物业行业开展“金点子”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激发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的岗位创新、创效意识的热情。对现有的设备、工具和现行的操作方法进行革新、改造、调整,针对现行管理、服务岗位中需改进的环节,提出解决方案,进而达到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提高业主满意率、提高效率、节约能源、降低能耗、促进文明生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目的。
    上实物业介绍了他们在开展“服务质量创新”方面的成功做法,公司形成了创新文化和创新机制,围绕提高服务质量、降本、增效、提高顾客满意度、控制风险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并涌现出一批“金点子”、创新工作室和模拟实训教室的创新成果,他们分享了冷凝器节能自动清洗、可调节的挡水板、会报警的八字扶梯、可移动的工具箱、烟温感防尘罩、环保山水画、可移动的滑、喷淋阻水器、马雪忠工作法、桂兰工作法等15个金点子和工作法的经验。这些“金点子”来自一线员工,非常有实用的价值,很多点子简单易学,可复制可推广。海上海项目管理按照扁平、精简、高效等原则,不断创新管理举措,推行5s管理,目视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建立实训教室,建立了物业管理中涉及的设施设备的模拟实训教室,构建出和实际工作完全相同的模拟环境,员工可以完全模拟实际操作,同时可以用作员工业务技能考核,保证了上岗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近40位物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企业代表与上实物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了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一同参观了海上海项目和模拟实训教室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