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大组活动】“信息化在设计企业的实践和展望” 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07-0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19年7月2日,上海市质量协会组织技术服务大组等部分会员单位赴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信息化在设计企业的实践和展望”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活动。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投资咨询公司等技术服务大组的会员单位的代表以及上海上咨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建设行业的会员企业代表共计35家会员企业50余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01.jpg


       交流活动由市质协技术服务大组大组长单位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监察部主任王凯云主持。上午,王凯云主任首先介绍了城建设计总院发展概况。随后,技术部倪奕副主任作了“信息化在设计企业的实践与展望”的主题介绍,围绕城建设计总院信息化的现状、规划、落地及感悟等方面展开,详细描述了“移动应用、人工智能、数据治理”等热门技术在设计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同时,也表达了信息化落地需要企业全员参与,才能取得成效,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另,智慧城市院的沈宙彪依托市国资委交通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研发课题,也与大家分享了智能化技术在传统工程行业中的应用及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与心得,为会员企业的代表日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切合实际的方向和思路。

       下午,BIM中心的李慧工程师给大家介绍了BIM技术与黑科技助力市政工程行业发展,BIM结合无人机、VR、物联网等黑科技在设计管理与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得到了共鸣。会前多位参会代表参与了BIM技术VR展示和体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更是积极提问。活动结束,有代表说“建筑企业信息化发展已进入到深水区,信息化发展应紧跟企业发展,深入到企业运营的各业务流程中,切实以信息化促进企业管理、员工能力的提升”。代表们对活动的组织和内容反响良好,希望协会能更多地组织应对数字化时代研发设计质量的创新成果分享活动。


02.jpg

《主题介绍》


03.jpg


《BIM VR体验》


04.jpg

《互动交流》